2018 年俄羅斯世界盃將於6月中開幕,根據多個外國傳媒報道,極端組織 ISIS 最近發佈了新的宣傳海報(上圖),將阿根廷球星美斯(Lionel Messi)PS 成人質,並揚言將恐擊今屆世界盃,引起大眾憂慮。

消息由位於美國的聖戰追踪公司 SITE Intelligence Group 查出,海報中的美斯身穿囚衣、跪在球場草地上,被一個蒙面的恐怖份子抓着頭髮,球場中線的旗幟旁邊更放著炸彈。海報以阿拉伯文和英文寫著:「襲擊他們的頸項,切斷他們的每根手指」,而背景的莫斯科 Luzhniki 體育場,將在今屆世界盃舉行多場賽事。

這不是美斯第一次成為 ISIS 宣傳海報的主角,ISIS 亦曾於去年 10 月以美斯作改圖,海報中的美斯穿著印有他名字的囚衣被囚禁,左眼流血:

ISIS 在去年 10 月發佈的海報還有下圖,一個恐怖份子正準備伏擊莫斯科 Luzhniki 體育場,上面以英文寫著「真主在俄羅斯的敵人,我發誓,聖火會燒傷你,只要放眼等待。」:

事件引起外界憂慮俄羅斯世界盃成為恐擊目標,不過現時查看美斯的 Instagram,他尚未作出回應。

不少網民覺得只是純粹宣傳噱頭,畢竟 ISIS 勢力大不如前,估計無法威脅到俄羅斯或其他參賽國家,但也有部份人抗議,指 C 朗拿度和美斯都是沒有拿過世界盃的球王,質疑 ISIS 是否看不起 C 朗拿度。

Via The SunMi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