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早前製作了一段影片,介紹紐約攝影師 Louis Mendes 的故事。Louis Mendes 喜歡提著一台 1940 年代的 Graflex Speed Graphic 4×5 相機和富士「FP-100C」撕拉片,在街道為遇到的路人拍攝即影即有照片,享受如何捕捉對方的情緒,以及與對方交流的時間。

攝影師表示,現代人多數都用手機自拍,但不能拍攝到完整的清晰影像,而他卻可以做得到。他遇到的大多數路人,都沒有用過或見過即影即有照片,所以當他們見到 Louis Mendes 的作品時都會大感驚奇,令他覺得很興奮。有趣的是,攝影師還會特意穿上西裝,來配襯他的古老相機。他在 1959 年買入這台 Graflex Speed Graphic 4×5 相機,經改裝後能使用即影即有、35mm、120mm 菲林。

擁有超過 40 年經驗的一位攝影師,到底會對攝影有多熱愛呢?Louis Mendes 笑說,如果要他不再拍攝,就好像「睡到床上,不再起來」一樣,若問他為何要每天都拍照,就不如問問他為何要每天呼吸。

攝影師 Louis Mendes 的部份作品:

不少網民都貼出照片,表示自己也曾在街上遇過 Louis Mendes:


(圖片來源:Chris Bartlett)


(圖片來源:Daniel Aleksandrovich)


(圖片來源:M Shawn Wright)

每天都送出這麼多照片,錢從何來呢?攝影師會接受捐款,而且也更推出攝影集,有興趣可按此連結了解更多。此外,片段提到他使用的是富士「FP-100C」撕拉片,不過富士全線的即影即有撕拉片,包括這款菲林已於 2016 年停產,希望他有足夠的存貨吧!

如想欣賞更多攝影師 Louis Mendes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 Facebook 專頁

via New York PostNYU Lo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