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立陶宛一間設計工作室 Gyva Grafika 的創作《WC for Architects》,以大廈窗戶的照片製作為防水貼紙來裝飾洗手間瓷磚,將室外的景觀帶到室內。

事緣該國城市 Kaunas 有一間餐廳名為 Galeria Urbana,找來上述公司為他們的廁所進行設計,但要求不可以拆除現有室內的瓷磚。設計團隊認為,立陶宛人經常忽視公共空間,只將自己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卻不重視公共空間的衛生,於是他們在附近的社區拍攝了一些大廈窗戶,並把照片貼在瓷磚上。一般人去到餐廳洗手間都未必會特別小心使用,但現在卻有種被人看著如廁的感覺,或者就會注意一點?還是只會覺得可怕?

《WC for Architects》:

設計團隊在拍攝大廈外牆時,曾引來屋內居民的不滿,不過解釋這是一個藝術計劃之後,居民都很樂意讓他們拍攝。由於歐盟正進行重建項目,該大廈很快就會被清拆,設計團隊認為,他們為大廈窗戶拍照,是與大廈道別,和擁抱美好明天的方式之一。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