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岳明國小」的李老師,早前在 FB 上發文,表示該校學生在蘇澳港邊里海邊 (無尾港海灘) 執拾垃圾時,發現了一部裝在防水殼內的 Canon G12,而殼內的相機竟然還能啟動,亦可讀到照片,至於照片的最後紀錄是 2015年9月7日,李老師就從中找了幾張照片上載,希望能藉此找回相機物主。該貼文在一天之內已經過萬次分享,甚至據指日本 Canon 亦已關注事件,並會協助尋人,甚至已有消息找到了失主。

從上圖看到,防水殼上已經長滿了貝殼之類,可見已浸海日久,可能真的浸了三年吧?從下圖則看到打開後的防水殼︰

洗乾淨的相機與殼︰

相機竟然還能啟動︰

機身看似並無異樣︰

部份機內照片︰

估計相機是屬於沖繩石垣島上的潛水教練之類吧?

李老師還呼籲,如果有日本媒體或日本朋友認識當事人,還可幫忙傳達消息,除了 Facebook inbox 外,也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不過在變化快速的社交平台,何時已經找到了也不出奇呢。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