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YouTube 有一個叫做「Benjamin Bennett」的帳戶,由 2014 年 7 月開始,就會定期直播自己微笑靜坐。單純微笑和靜坐,聽上去不是很平和、類似瑜珈影片之類嗎?但由於影片長達 4 小時,Benjamin 完全動也不動,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更引起眾說紛紜。

這詭異的 YouTube 頻道已經吸引了超過 16 萬人訂閱,最高收視的一段影片更有 67 萬觀看流量。Benjamin 沒有解釋自己這樣做的意義,只是在鏡頭前一直坐著,間中眨眨眼……

最新影片(上載於2018年 4 月 12 日):

在《Sitting and Smiling #5》的 2:36:30,有小偷輕輕打開了門,但沒有進入屋內就離開了,而 Benjamin 也沒有給過任何反應:

在《Sitting and Smiling #52》的 2:47:00,他連想小便也沒有停止直播,直接就尿在地上:

只是幾部影片的話,也可以視為單純無聊惡搞,或者想上位的 YouTuber,但畢竟他已經堅持好幾年了,背後應該有原因驅使他這樣做吧?神秘的一系列影片引起眾說紛紜,有人認為他是瘋子、有人說他是在進行邪教儀式的魔鬼,甚至有人認為他是被人用槍指著、被迫這樣做。

YouTube 上也有不少其他影片,以研究 Benjamin 為主題:

Benjamin 在 2017 年開始在 Patreon 上集資,希望透過這平台集到足夠資金,關閉 YouTube 的廣告。他當時發生了點事,這筆意外開支令他沒時間拍攝微笑靜坐影片,希望大家能支持他繼續拍攝。此外,他透露自己是個音樂家,創作各種形式的視覺和表演藝術。如此看來,微笑靜坐影片很可能是 Benjamin 的行為藝術。

後來他又開設了另一YouTube 頻道「Walking and Talking」,間中上載同樣長達 4 小時的生活紀錄影片,不過受歡迎程度遠遠不及「Sitting and Smiling」系列。看到 Benjamin 的自我介紹和生活紀錄影片之後,雖然神秘感大大降低,但盯著他雙眼看久了,始終還是會覺得有點詭異呢。

如想觀看更多「Benjamin Bennett」的影片,可瀏覽他的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