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照片平台 SmugMug 在 4 月 20 日宣佈,已經收購 Flickr,並以創造一個「以攝影師為中心的社群」為目標。Flickr 於 2004 年設立,次年被 Yahoo 以超過 2000 萬美元收購,至於是次的交易金額則未有對外公佈。

Flickr 現時擁有約 7500 萬註冊用戶和數百億張照片,至於 SmugMug 則成立於 2002 年,是個付費的照片平台,為專業攝影師提供網上出售作品的服務,現時擁有過百萬註冊用戶。

SmugMug 的 CEO Don MacAskill 接受《USA Today》訪問時表示,無意將 Flickr 發展成另一個 Instagram 或 Snapchat,Flickr 不會像這兩個平台那樣追求「短暫彈出的 Likes」,而是以「透過影像永恆地訴說故事」為目標。SmugMug 將會投放更多資源在 Flickr,而 Flickr 也會維持獨立營運。

Don MacAskill 又透露,由於 SmugMug 是收費平台,不用像 Facebook 那樣依靠廣告收入維生,所以不會透過客戶照片來獲取私人資料賣給第三方,或演變成針對性的廣告平台。他目前未有發展 Flickr 的長遠計劃,會先聆聽用戶意見再作決定。

根據 SmugMug 網站Flickr SmugMug 的帳號都會暫時保持原狀並獨立運作,Flickr 的收費條款亦不會受到影響。此外,今日(423日)查看 Yahoo 網站仍可見到 Flickr 的登入連結,Yahoo 未有公佈何時會刪除此功能。

相關影片:

詳細消息可瀏覽 SmugMug 網站

Via USA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