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在 5 月展開了一個名為「紅五月·西安城牆國際文化節」的活動,而勞動節當天就舉行了開幕禮,其中一個環節為無人機大匯演,原定在空中拼出不同文字,慶祝中國改革開放 40 週年,並希望創出健力士世界紀錄,但正式演出時卻不斷出現亂碼。

在原定計劃中,1374 架無人機會同時在空中飛舞,組成「西安最中國」、「奔跑吧西安」、「新時代」、「四十周年」、「5.1」等文字,創出「最多無人機同時飛行」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不少中國傳媒都譽之為「中華文化精粹與現代科技文明的視覺盛宴」。

綵排畫面及片段:

不過在表演期間,卻變成了一堆亂碼,沒法成功顯示完整文字:

據報道指,該項目由西安城牆管理委員會負責採購,無人機編隊則來自廣東億航白鷺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演出費達 1050 萬人民幣(折合約 1314 萬港元)。

雖然表演出錯,但無人機也算是在天上飛行吧,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微博公佈,西安古城牆在 4 月 29 日(應為綵排日子)打破相關紀錄。

西安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事後貼出綵排時拍攝的片段當作是演出片段,未有提及出錯,引起網民不滿:

有網民推斷出錯原因是網絡問題,而西安當局及科技公司都未有回應事件。

Via s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