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不時都會在 Twitter 上發起各類跟照片有關的標籤,例如之前介紹過的「失敗照片」、「拍得最滿意的 4 張照片」,而最近他們就發起「拍不到第二次的照片」標籤。

不過,「沒法再次拍攝」的定義在各人心中都不同,如果相中主角已不存在的話,當然沒法重現,但也有人認為時間不停流逝,每一分秒都是獨特的,正如古希臘哲學家 Heraclitus 名言「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就算是一張自拍、一張隨意街拍,都可以是「拍不到第二次的照片」。

大家可以看看「#二度と撮れない写真を貼れ」標籤的部份照片,網民們認為這些照片沒法再次拍攝的原因都有所不同,例如小孩已成長、拍攝時機巧妙、經歷無法重來:

@SnufkinY25:「我覺得我不會在雲海出現時再次爬山了。」

@heikayuuji:「天鵝飛過的時間實在太完美了。」

@ulaken:「蒼涼的感覺。」

@yu_aksm:「魚群的移動跟平日很不一樣。」

@chikushi_22:「女兒已經長大了,我不能再把她抱得這麼高。」
相關報道:《爸爸視角:太太抱起女兒的溫馨影像系列

@ikedasatorukunn:「孩子長大得很快!」

@kidskatsuya:「我想再次見到這樣的畫面,但相信已不可能了。」

@katsumasa0313:「不可能再做到當天的攝影條件。」

@Al_terf:「帶有偶然性的生態照片是不能再次拍攝的。」

@HiRaw510:「Abbey road」

@BuccoRoth:「小狗來我家的第一天。」

@robo1954:「1984 年之後就沒有見過的機動戰士遊戲,即使仍然有,我也不能坐進去了。」

@North_ern2:「荒廢醫院,已於 2017 年清拆。」

@red2red2red2:「打呼嚕的貓。」

@musitoban:「鳥取砂丘 Pokémon GO 活動。」

@underthe2ree:「我在初初接觸攝影時遇見的風景。」

@sakata_77:「即使背景一樣,也無法捕捉到貓貓相同的表情動作。」

@awapom_photo:「此時此際。」

@w_s_photo

@taketora495:「我達成了一個遠大的理想。」

@FuuraibouSilver:「科学忍法火の鳥」(動畫《科學小飛俠》招式)

@yumemityounoshi:「完成了踩地雷的時候。」

@Akira_TAKAUE:「越南芹苴大橋。」

@TakahiroToh:「落日與摩天輪重疊,我認為很難拍到第二次。」

@raruhas:「拍攝當天剛巧下雨,我原本以為沒法拍下去了,怎料雨後天空很美,也遇上不少貓咪。」

你也有「拍不到第二次的照片」嗎?如想欣賞更多,可瀏覽 Twitter 上的「#二度と撮れない写真を貼れ」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