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是很多香港人都喜愛前往的熱門景點,但高樓大廈較多,如果到了東京旅行又想拍攝自然風景的話,可以試試到鄰近的千葉縣。「濃溝の滝」瀑布距離東京這石屎森林大約 100 公里(個多小時車程),因環境幽靜,被稱為秘境。

「濃溝の滝」又稱為「亀岩の洞窟」,是千葉縣君津市鴨川河道上的一個石壁洞窟,於 350 年前的江戸時代前期掘成,大約 15 米高。當陽光斜斜穿過洞窟,就會形成射燈效果,在特定角度更能拍攝到陽光與倒影形成橫向心型,曾被《朝日新聞》形容為「吉卜力工作室所描繪的世界」。

要拍攝到心型倒映的話,就要留意月份和時間了,每年 3 月及 9 月的早上,陽光角度才會與倒映形成心型。

日本攝影師 @bird_kirei 作品:

相關影片:

「濃溝の滝」地圖:

前往方法:

原 post 位置: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君津市官方網頁

我們之前也介紹過不少日本拍攝好去處:

日本長崎縣森園公園玻璃海灘,滿地「寶石」吸引網民拍攝

日本「夕陽百選」之一︰父母濱海岸黃昏+天空之鏡美景

日本攝影師 KAGAYA 拍攝岐阜縣「莫奈之池」,展現如印象派畫作的秋色

日本攝影師 Kosa 鏡頭下的「櫻花大佛」── 奈良縣 1300 年歷史壺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