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 HK/2017

就讀恩主教書院的嚴樂瑤自幼稚園起開始學習舞蹈,亦曾經參加許多比賽和表演。「雖然我擅長跳舞,但學業成績一般。」她坦白道。拍攝短片目的除了想訴說自己的故事,更想向同輩帶出正面信息:成績並不是生命的全部,我們應該享受每一個快樂的瞬間、開懷地大笑。正因如此,短片才取名為「科科」,更因精彩內容榮獲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Make A Video)2017年度初中組特別表揚獎。

「在幼稚園和小學階段,我曾經非常熱愛學習,同時因為老師的關係,與跳舞結緣。通過跳舞,我增強了自信,更肯定了自己,在陌生人面前亦能自如地表現自己。」然而為甚麼樂瑤會放着跳舞這輕鬆的話題不說,選擇了在影片中討論學業成績?「作為一名成績普通的本地學生,除英文成績不錯之外,其它科目如中文、數學、科學都差強人意,所以自問非常了解現今學生面對的學業壓力。即使成績未如理想,我也希望所有人能像我一樣坦然面對,畢竟成績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UNICEF HK/2017


©UNICEF HK/2017


©UNICEF HK/2017

科科 Kua Kua 影片:

今年,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以「拼命去追求」為題再次號召全港中學生參加。得獎作品有機會公開播映和參加國際「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8月20日截止報名,詳情和報名請瀏覽 http://mav.unicef.org.hk/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