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CEF HK/2017

去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透過「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Make A Video)以「我係我」為題收到不少優秀作品,雖然並不是每一位都獲得獎項,但他們的故事仍然值得回味。其中便包括來自明愛家庭服務——沙田學校社會工作服務黃紀悅的「七彩鉛筆」。

「我的興趣與很多同窗不一樣,比起聽韓國流行曲、追韓國明星,我更享受寫作、表演和畫畫。」黃紀悅說。

回想求學階段,我們幾乎都曾為選課煩惱,或者很多人亦會局限自己於文科和理科之間作選擇,視覺藝術課的門檻似是高不可攀。然而,自問繪畫技術一般的黃紀悅卻立志修讀美術。「畫畫能填補我的內心空白,將人生染成彩色。」曾經,她聽過同學冷語,他們勸她放棄畫畫,覺得她畫功有限,現時僅在浪費時間,她在影片裏勇敢地說出自己的故事,強調自己的喜好與堅持,是一種對冷嘲熱諷的回應,也是提醒及鼓勵自己繼續以喜歡的方式尋覓自我。


©UNICEF HK/2017


©UNICEF HK/2017

「七彩鉛筆 Colourful pencils」影片:

今年, 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以「拼命去追求」為題再次號召全港中學生參加。得獎作品有機會公開播映和參加國際「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8月20日截止報名,詳情和報名請瀏覽:http://mav.unicef.org.hk/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