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 HK/2017

「成績好等如品行好。」——聽罷,大概你也覺得有點荒謬,但這想法卻來自荃灣官立中學的杜嘉明的親身體驗。「小學時有個成績優異的同學經常受老師表揚,其實他很粗暴無禮,又多次犯校規,卻因為成績好,每次都能逃過處分。老師不相信成績好的學生會犯規,更覺得是其他同學污衊他。」嘉明的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Make A Video)2017年度參賽作品「霸•學」的靈感便由此而來。

「老師對學生應該一視同仁,家長對子女亦然,在責罵或處分我們時應就事件公平處理,單一事件犯錯,不等如他一定是壞孩子。平日品學兼優,也不代表永遠不出錯。再者,我們都是獨一無二、各有優劣,何必互相比較?學會欣賞,彼此的關係也會更緊密。」


©UNICEF HK/2017


©UNICEF HK/2017


©UNICEF HK/2017

霸.學 We are equal 影片:

如果你也像嘉明一樣有感而發,有話要說,機會來了!今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Make A Video)以「拼命去追求」為題再次號召全港中學生參加。得獎作品有機會公開播映和參加國際「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8月20日截止報名,詳情和報名請瀏覽http://mav.unicef.org.hk/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