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 13 歲女孩 Alexa Figueroa 早前為繼父 Gus Roman 送上一本親手製作的相簿當作父親節禮物,裡面貼滿了二人多年的照片,充滿回憶。在最後一張照片,她拿著寫上「想領養我嗎」字句的卡紙拍攝,繼父看到後感動不已,淚如泉湧。影片分享到網上之後,不少網民都大受感動。

Alexa 的生父在她未滿一歲的時候就去世了,而 Gus 在她兩歲時就開始照顧她,至今已經 10 年,所以兩人關係十分密切。由於美國離婚和再婚率高企,不少小孩都是與繼父/母一起生活,但要簽署法律文件,繼父/母才算是小孩的合法父母。Gus 一直都想正式領養 Alexa,但又想待她自己考慮,所以沒有主動提出簽署法律文件的要求。

相簿最後一頁:

Alexa 和繼父合照:

小時候 vs 長大後:

影片截圖:

而 Alexa 的母親 Mia 就提議,她可以將姓氏改為 Figueroa-Roman,一方面可以成為繼父 Gus 的女兒,另一方面又可以保留與生父的聯繫。

早前 Alexa 決定,藉著相簿向繼父表達心意,問他是否願意領養她。而送禮物的一天,更特別選定了生父的死忌 (同時更是父親節),希望在令人心碎的一天創造美好回憶。繼父收到禮物後,一邊微笑,一邊逐頁揭開相簿,當看到寫著「想領養我嗎」的一頁,即時掩面流淚,而 Alexa 和同母異父的弟弟就在旁擁著 Gus,畫面十分溫馨。

自從智能電話普及之後,相信大家都很少拿著實體相簿了。一邊看著照片回味往昔,一邊想像對方如何準備相簿,看到最後才發現隱藏的驚喜,當中感受到的心思和溫度,更令人動容呢。

Via Daily MailT&T Creative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