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 HK/2017

一個男人在鏡前結領帶,快要整理好的時候,他卻突然化為煙霧消失,領帶應聲跌在地上。這時,後面出現一個帶眼鏡的女生,默默地把領帶拾起,掛在頸上,重新整理……

這不是恐怖或懸疑電影的情節,而是就讀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黃心怡的親身經歷,她在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Make A Video)的參賽作品「思憶」中,把自己對父親離世的感受化為最實在、最深刻的影像。


©UNICEF HK/2017

「以前,爸爸上班前經常在鏡前整理領帶、撫平西裝,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他努力工作,照顧家庭的形象。今天他不在了,我要學會獨立,於是我在片中拾起他的領帶,模仿他的動作,因為從今以後,我便要分擔他在家庭的角色,與家人互相扶持。」心怡還說,拍攝過程讓她想起很多與父親的生活點滴,雖然難過,卻也讓她釋懷,因為她在模仿他的時候,開始摸索到自己在家的定位,也感到自己和父親仍然心心相連,爸爸彷彿從未離開他的身邊。「爸爸常在我心,我現在也要積極地重新出發!」


©UNICEF HK/2017

「思憶  Always on my mind」影片:

今年,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以「拼命去追求」為題再次號召全港中學生參加。得獎作品有機會公開播映和參加國際「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8月20日截止報名,詳情和報名請瀏覽 http://mav.unicef.org.hk/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