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攝影師 Alexander Semenov 所拍攝的一系列水母 (或同類生物) 的照片,色彩豐富,變化多端,讓人覺得水底真是個奇妙的世界。而且或許會令很多人羡慕?因為攝影師大學主修動物學,專攻無脊椎動物,畢業後就進入 White Sea Biological Station (WSBS) 工作,經常需要潛水進行科研,四年來他不斷進入海底,還可帶備著相機拍攝各種奇異的生物……


直至今天,人類對海底的認識還處於探索階段,新聞久不久就會報導又發現新品種,帶著相機見證這些有趣的生物,不是很夢幻的工作嗎?



水母的輕盈與美態,往往被人們所恐懼的麻痺攻擊所掩蓋,看相片感覺安全多吧?


據資料,水母的生命周期只有數小時到幾個月不等,非常短暫,但也非常美麗。


下圖就是攝影師 Alexander Semenov 與他的裝備。

Alexander Semenov 的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