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的是一組名爲是范順贊創作的《現實給了夢想多少時間》的系列照片。是現實束縛了自己還是夢想束縛了現實?照片中,背景是理想,地面是現實,而人就在中間不上不下,徘徊在夢想和現實之間.現實給了夢想多少時間?夢想却又給了現實多少空間?

范順贊個人自述,有以下這段文字,令人看出這輯作品可能是他自己的體會:“我2006年畢業,畢業之後在法國呆了兩年,住在一個租金很便宜的樓梯脚下,因爲不希望靠家裏的錢來養活自己,所以儘量節約成本,也去打工,在那個時候我就覺得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如果離開家人自己要承擔的話其實是蠻難的,我就會把自己的情感加到這個裏邊,我覺得他們嚮往的也是這種很美好的生活,但却在農村或是城市裏從事比較艱辛的工作。一直覺得自己很有夢想,想當藝術家,但是爲了生活沒有辦法,現實壓力也蠻大的,就去找工作,找工作也不是特別順利,都是挺難的,一方面自己又想追求自己的理想,一方面又要維持現實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一種體會。”

不過卡威覺得這輯作品很涼薄,但如果不是涼薄,也不會這麼突出。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