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幾天,筆者對這個攝影App可謂愛不釋手。只推出了一星期,它就吸引了10萬人下載!

由早年的Xanga到Facebook再到Twitter,現代人越來越懶得打字。大概因為這樣,這個只需要你按快門的App近日亦大行其道,Instagram看起來就像是個微博服務,不過它是以照片為主的微網誌。創辦人Kevin Systrom曾在Odeo當過Intern(這間公司後來變成Twitter..),也曾任職於Google協助Gmail等計劃。

這個Apps可在iPhone、iPod Touch上使用,當我們在手機中安裝好Instagram應用程式並註冊登入後,即可隨即用手機拍照、在Facebook、Twitter等地方或分享照片。服務在相片上傳、標注地點、編輯特效與分享功能上都非常方便,使用感覺良好,(不會讓你用幾次就不會想再用)。它目前總共擁有11種特效,大部份都擁有濃濃的LOMO風格,相信可以深受許多偽文藝青年們的喜愛。

Instagram的架構和Flickr很像,只是Instagram把所有的服務都放在App中,而 Flickr則是把重心放在網頁上。Flickr在以分享照片為主的社交網絡上有無可動搖的地位,Instagram很聰明的避開Flickr佔優勢的地方,把自己定位在幫使用者製作出好看的照片,同時分享到既有的社群裡。

這會否成為如facebook一樣的潮流?不知道,但筆者愈來愈多朋友加入這項服務。我所使用到現在的instagram id是photoblog(嘿嘿搶到好名了),有興趣可以加我們喔!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