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百歲,現在已去到五分之一人生。

十八歲的時候,第一次觸摸單反是CANON 7D,第一下快門之後便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I’ve got what I want!” 這個感覺很酷‥

那刻開始我知道自己屬於這一行,隨即擁有第一部單反,便拿著到處跑。我沒有學過攝影,所以對器材的認識很少,但對於構圖我可以不用想立刻就決定下來。兩年後的現在,我正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

攝影是一種藝術亦是一門美學。我享受過程帶給我的感動,而且我能夠感染別人 🙂 我希望我的作品不是單單一個層面,是有爆發性、會引人思考或許有深度有味道的相片〈尢其是自身的啟發〉。愛上攝影展很開始流連畫廊展覽,咀嚼一面面的作品,同時提升藝術情操。

我偏好加上Fine Art的原素,這樣更吸引眼球!曾經是model,對於被拍與拍人我比較享受做拍攝的那個。

正因為我有被拍攝的經驗,所以對我拍攝model時幫助很大能有很好溝通或許指示。

喜歡心理學,因為它令我習慣觀察人觀察身邊的環境。攝影令我留意到身邊更多被忽略的事物,我比別人看到更多。

也許沒有人為它的平凡停下來,但我會把它成為主角。因為我可以令它比現實更美!

「一張好的照片就像是攝影師的自拍‧它有自己的聲音」照片是攝影師的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思想,慾望,當然地這樣更了解自己和對自身的認同。

我不屑部分人只以器材先決的方式思考。當想影wide景時,原來就要買支廣角鏡。當拍不自己想要的感覺,原來就要買支更貴更高級數的鏡頭。

不動腦是會變蠢的。

被器材支配才能得到自己理想的效果,這樣不就等於機械按個鈕嗎?是死物拍的只會是死物的照。對事物有感情,無論用什麼級數相機都能演繹出來。

在此分享的半數都不是單反相機所拍的,但所有的作品我都投放感情下去。

我的願望可是在世界末日前開一個個人攝影展。就滿足了哈哈‥

作者簡介︰
如果我有一百歲,大概已去到五分之一的人生。
十五歲,迷上上攝影當時只為紀錄。
十八歲,第一下快門之後便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且那種感覺很強烈。
兩年後的現在,正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
享受攝影過程帶給我的感動。

Mjay’s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mjay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