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仍會記得兒時某個片斷,例如是聽著蟬聲,在夏日被母親擁著入睡;也許是父親帶你到海灘看浪;也許你還會記得和夥伴玩耍時的情景。

時間有時是一件很殘酷的事,當很多年後,翻開舊時的照片,此地此景,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動?今天介紹的這個攝影計劃Dear Photograph,就是讓各位在回憶中重拾這份感動。

看著看著有點小小感傷Dear Photograph(親愛的照片)是一個照片收集計畫,計劃的規則很簡單:拿著一張過去拍攝的照片,到照片上相同的場景前再拍攝一張。比照片更吸引人的是投遞者附上的簡短故事。

親愛的照片:
我以前常常覺得妹妹很煩人。但到今天,我願意為她做任何時去讓她回復健康。
Freya
親愛的照片:
8年前,當他說我願意時,我相信我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今年是你不在我身邊的第一年,但知道你在天國會依然感到快速。和你一起的這7年時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間,因為這7年塑造了我在餘下人生裡的人格。
想念你
Brandi
親愛的照片:
我懷念一枝粉筆也讓我們樂上半天的日子
Georgia
親愛的照片:
當日明媚的風光也無法令我轉移對你的視線
Richard
親愛的照片:
母親的心跳聲永遠是我最愛的催眠曲
Zoe
親愛的照片:
我懷疑我們仍舊親密的日子
Lizzie
親愛的照片:
這裡總是爸爸愛坐的地方
 Tracee
親愛的照片:
你在這裡的日子總是美好的,儘管我們不是情人,但我們對武術的愛和熱誠都是一樣的。我想你在天堂也是繼續在鍛鍊自己吧?
Karla,我很想念你
Jeff
親愛的照片:
她已不再是小女孩了,但看到她走上階梯的時候我仍舊感到心寬。
愛你的媽媽
親愛的照片:
我懷念人生如此精彩的日子
Kevin
親愛的照片:
我仍記得那個夏天和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刻。你當時常常在想我們只是朋友,但我卻希望和妳走得更遠。在一年半後,妳已是我的情人了!情人節快樂!
你的男朋友,
Louis
親愛的照片:
30年後,我仍然愛花生醬、糖果……當然還有他!
永遠愛你的 Julie
親愛的照片:
爸爸總是站在我身邊,讓我輕輕依著他的肩頭。當時我怎會想到幾年後會失去他?我多想我們可以一起多拍點照片……
Michelle
親愛的照片:
要設計偉大而恆久的建築需要一名偉大的建築師。當我看回我家庭第一過公路旅行的照片、經過金門大橋時,我就知道我們的媽媽是最偉大的建築師。她常常教我們家庭是如何重要,無論經歷什麼事,最重要的還是家人。媽媽今年75歲了,在那個沒有iPod和iPhone的年代,我們卻有很好的回憶。
Colleen
親愛的照片:
手推車上的重量在33年前要輕得多了……
Weaver
親愛的照片:
在你離開以後很多東西都變了……但現在回家後看不到他我仍舊感到不習慣……
Rob
親愛的照片:
我從前在這條橋上學走路,今天到我的兒子了
Ioic
親愛的照片:
我的外公不再認得我了。但每次當我給他看這張相片他總會微笑。我希望在他的腦海深處,他仍記得我多享受和他一起外出的日子……
Laura
官方網站:Dear Photograph

景物依舊,人面全非…但是如果感情依舊在,或是昇華到某個不同的層次,重溫相片,將變成很動人的韻味。可惜更多的時間,都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