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星期日風和日麗、陽光燦爛,久未露面的太陽把一切灰矇矇的天氣一掃而空,連心情也被充裕的紫外線射得朝氣勃勃。

相信各位讀者朋友也趁著好天氣拿起相機走到街上大拍特拍吧!

Samsung NX Club的朋友當天便來到我們儉德影樓,還邀得著名攝影師信師傅教授大家專業人像攝影的技巧。

信師傅分享了很多他拍攝人像照的心得及如何欣賞一張人像作品。

專業的人像攝影,不單單只是拍攝模特兒的美態而已,還應該從理解構圖、營造氣氛、融入環境去創作不同的作品。

信師傅帶領同學們直接進入高水平的人像攝影世界,當然,這只是讓同學們知道何謂真正的人像攝影,很多基本功還要多加練習啦,這次人像攝影課程就是為了讓同學們由基本功學起。

完成了一個多小時的理論課,是時候走出街外實戰一番!

實戰的場地是迪欣湖!是笪風光如畫的好地方!筆者也是第一次去,已經愛上了這個好地方!

事不宜遲,信師傅立刻拿起相機用例子教導學生們!

信師傅愛分享的性格真的很棒!

信師傅教授完技巧,同學當然即時試玩。

師傅即時親身示範影人像要處理的問題,跟學員交流交流。

信師傅特別提到拍人像照的其中一個難題是跟模特兒溝通,所以他今次特地要求學員跟模特兒多作語言的交流。

拍攝任何範疇的攝影也好,一步變大師是不可能的,惟多作實戰,多思考拍攝的方法跟取向,深入了解拍攝的目的,當然還要配合上一定的技術,才可以得到理想的拍攝作品。

一起看看當天學員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