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玩 Lomo 相機可說是潮人的身份象徵,而且那種甚麼快門、光圈也不用想,只要取景後按下快門的那種 Lomo 快感及自由意識,確令不少潮人玩至樂此不疲。最近為了紀念蔡國強先生在卡達馬特哈夫博物館進行首個個人作品展,就推出了 Diana F+ Cai Guo-Qiang 限量版,全球只限售出 1 千部!

說回主角蔡國強先生,他出生於福建泉州市,85 年在上海戲劇學院舞台美術系畢業,及後的 10 年內,直至 1995 年,蔡均旅居日本。而他在 80 年代中期開始使用火藥創作作品,而最出名的作品系列,就包括了以火藥創作出一幅幅具中國風的畫作。而他的作品中,一直也使用不同的元素,包括風水、中醫、龍、過山車、電腦、汽水機、大自然、人像、中國少數民族等,內容多取自於毛澤東的社會主義。

而今次的 Diana F+ Cai Guo-Qiang Lomo 相機,就採用了他簽名式的灰黑色調,十分具紀念價值。加上限量 1 千部,售價也只是 $988,不算昂貴。大家又有沒有意思買一部玩玩呢?






售價:$988

購買連結:http://asia.shop.lomography.com/diana-f-cai-guo-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