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試過在公共地方遺下照片?例如是在即影即有機中留下了相片忘記領取?如果有,那你應該好好看看這個網站,看看有沒有自己的相片……

isthisyou是個英國網站,專門收集被人遺留在即影即有機、路上等等、看似被人不經意遺忘的照片。網站的主人突發奇想,到底被人遺漏了的相片有沒有可能找回它們的主人?於是在幾年前成立網站,網站中有不少照片已被人領回,從這些遺失的相片我們亦可以一窺素未謀面的人的生活。下面有幾張被人領回的照片,領回者都留了言給站長,筆者幫大家做了些翻譯(先是最頂那張):

「這是一張我(左面)和我朋友Mike在一場於Kensington慈善足球比賽完結後拍下的照片。我在Paddington將這照片扔出窗外,因為太噁心了。但很明顯,這張照片像冤魂一樣纏着我,請將它還回給我。」- Peter McMahon

Ben說:「這真古怪丫……我只是在這個網站看看,如果有我認識的人在這裡,然後我女友的大頭照就抓住我的眼球了……相片是在2000年萬聖節所拍的,這是我在溫莎街的家的客廳所拍。Steph現在和我已經不再一起了,在去年一些建築工人來我的家時,他們偷走了我家所有有價值的東西並將所有他們認為沒用的東西都扔掉。這張相片最後成為你們的試驗計劃一部份實在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