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你的夢想是甚麼?來自讀者的攝影作品,正是邀請對象寫下自己的夢想,作品簡單平實,卻值得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去思考,換著你,會寫甚麼在紙上?)

成為攝影師

筆者在看見一個美國教師的作品「小學生的腦袋裡裝了什麼?」後,就有了創作靈感,於是走到小鎮上,向途人問了一條問題,” What is your dream?”,然後要求他們寫到 A3 寫生本上,再用相機拍下照片,而之後我也會在香港進行類似的拍攝。

一間中餐廳的老闆

這位中餐廳老闆的夢想,其實也算是很直接和現實的對冲,而且我所處於的小鎮的人均年齡較大,夢想也大多是金錢,快樂和家庭,會說一些郁達夫式說話的人也十分少,所以對比感不太濃。

朋友、家庭、金錢,及希望高一點!

足夠長命,以看著孫子的成長。

農田?

因為班上的英國同學都沒太大的興趣去街上拍攝,而且我也不習慣進行拍攝時,有旁人觀看,所以我大多隻身一人。大部分時間,那些英國人也很友善,間中我會被一些醉酒的青年挑逗,其他時間也是挺好的。

我校校隊的泳手,希望能進奧運

學校 Rugby first team 的隊員

其實創作還沒有完成的,我會趁這個中學最後的假期在香港進行這個攝影計畫的。但感想也是有一點的,有一些比較年長的人傾向希望得到家庭幸福,友情和健康,其實可能是因為早年,為了工作,追求金錢,和生活,放棄了朋友和家庭,向現實低頭,而老了,才發現失去的已經沒有辦法追回來,又再一次感受到現實的殘酷。令我覺得人生是自己和現實的角力。

整個攝影作品連結︰http://www.flickr.com/photos/dillinger_lee/sets/72157629374487974/

作者簡介︰李家豪,由2009年開始攝影,現修讀英國 A2-level 的攝影,傾向拍攝紀實及街頭攝影,明年將進入普利矛斯大學 ( Plymouth University) 修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