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被喻為「永遠的性感女神」,那張《七年之癢》裙子被吹起的照片,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可惜這位絕代佳人,卻在1962年以36歲之齡死去,而且死因疑點重重,留下無盡的遺憾。而這輯由攝影師 George Barris 在沙灘上拍攝的作品,則是夢露最後的一組照片,因為在拍攝後不足一個月,美人便香消玉殞。


瑪麗蓮·夢露半生波折重重,感情路上更是傷痕滿佈,經歷過三次婚姻,後來事業也被這些糾纏不清的問題所拖累。


很多人相信瑪麗蓮·夢露是自殺而死,經過如此的人生,滄海桑田,拍攝這輯照片的時候,她的心裏在想甚麼?她此刻最渴望的是甚麼?生命對她而言,只是一場悲劇?



性感是甚麼?性感是一種眼神,是一份氣質,是一生無窮的幻想,而不只是賣命硬擠肉體。能夠稱為性感女神的有幾人?


有爭論指攝影師 Allan Grant 在7月7日拍攝的照片才是最後,但 George Barris 所拍攝的卻在 7月13日……無論如何,這些日子之爭,在一代女神的消逝下,也僅聊備一格。比較讓我感到興趣的,就是「夢露」這個名字實在起得好,那個年代的譯名,真是文化中的瑰寶,今不如昔。


參考資料︰wiki

via Art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