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Scott Ostrom 從美軍退役後,自07年起找不到生命意義,他正摀住口鼻,企圖從恐慌症中冷靜下來。

除了「現場新聞攝影獎」,2012年普立茲獎還公佈了「特寫攝影獎」,由《丹佛郵報》的 Craig F. Walker 獲得,其作品「Welcome Home, The Story of Scott Ostrom」是圍繞一名退伍軍人 Scott 的故事,他從伊拉克回國退役後,患上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五年過去,他在伊拉克所體驗的殘酷世界還揮之不去,在和平的美國本土上生活,好像更讓戰爭的衝突、矛盾與罪咎感無法平息。

長長的傷疤是他嘗試自殺的痕跡,他說︰「每一個PTSD的病人都有自殺的計劃,我們都懂得怎樣去殺。」

Scott 正在跟女友吵架,自她搬走後,他再無法安睡。

Scott 把睡房的門打穿了,然後在房內感受到恐慌襲來。

03年訓練營 Scott 與弟弟的合照。

他在翻查自己的行軍記錄,因為他的背景被指有攻擊傾向而被人拒絕租房。

Scott 嘗試離開寓所,因為他的女友搶了他的眼鏡,與他對抗,兩人的關係令他更難受。

經過一夜無眠,Scott 在新寓所乜望出窗戶。

Scott 與他的狗 Jibby,是他的安慰者。

Scott 正在挑選領帶,準備新工作,在芝士蛋糕工廠上班,他充滿憂慮,害怕焦慮症會讓他無法好好工作。

Scott 的女友在跟他分手後,正嘗試搬走床褥。對 Scott 來說,這段糟透的關係,反而讓他的伊拉克經歷好像得到救贖,一種來自懲罰的救贖。

當上軍人,成為殺人機器,是一種怎樣的感受?機器可能沒有感受,但當 Scott 回到美國,變成一個「人」的時候,就完全不能擺脫罪惡感。


恐慌症的發作。Scott 已經暴瘦了 45 磅,繼續這樣下去會有甚麼結局?最後他醫療中心的 PTSD 復康計劃,希望有天他能夠重新出發。


更多照片及詳情,可參考普立茲的網站。

Source: Pulitzer Prize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