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se One 近日推出了新的 XF IQ4 中幅相機系統,包括「XF IQ4 150MP」、「IQ4 150MP Achromatic」及「XF IQ4 100MP Trichromatic」三款機背,以極高解像度為賣點,並內置「Capture One Inside」影像處理器。

1.5 億像素的兩個型號採用中片幅背照式 (BSI) 感光元件,簡單來說就是把感光的 PD 直接放到微透鏡、彩色濾光片之後,才到非感光的金屬佈線,相較以往的「前照式」(FSI),能大幅加強感光的能力與反應。

IQ4 系統內置「Capture One Inside」影像處理器,可提供 IIQ RAW 文件「Style」集成、相機中的JPEG 處理等。在以前,攝影師需在 Capture One 軟件進行圖像編輯,現在則可在 IQ4 系統上直接操作。

電源方面,IQ4 系統借助以太網 (PoE) 和 USB-C 的網絡共享選項,直接為相機系統充電,從而提升額外電量,此外還可使用外掛電池延長戶外拍攝時間。

機身圖片:

三個型號的規格如下:

示範照片:

介紹影片(原圖連結):

IQ4 相機系統將於 10 月開始發售,IQ4 150MP、IQ4 150MP Achromatic 及 IQ4 100MP Trichromatic 的價錢分別為 $51,900 美元、$54,990 美元、$47,990 美元。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 Phase One 網站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