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最近是不是太過熱鬧了?繼之前 Nikon 正式推出了 Z 系全片幅無反,然後到了 Canon 的傳聞,再來就是 Panasonic?據國外網站 43Rumors 的報導,有相當可靠的消息來源表示,Panasonic 將會推出新的全片幅系統,而且連日期都確認為今年 9月25日,雖然應該只是原型機,但大概在2019年上半年就可以買到。

可惜目前除了日期,並未有具體規格流出,不過已經足夠引起用家們相當興奮。而接下來令人「幻想」不斷的地方,包括新機是否如之前與 Olympus 和 Leica 有緊密合作 (甚至與 OM 同時推出?)、可否使用 Leica 的全幅鏡頭、又或是否延續 GH 系列令人欣賞的拍片能力 (兼價錢),因為據指廠方宣稱將於 2020 奧運支援 8K 攝錄,另外還有格式等等都令人期待。

還有哪一間廠商將會加入全片幅無反戰團呢?對於用家來說,最高興的,莫過於價格或許因此而下調呢……

Source: (FT5) Panasonic will announce its first Full Frame system camera on September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