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攝影師 Barbara Jensen Vorster 在七月前往非洲 Mashatu Game Reserve 拍攝獅子時,發生了一次令人難忘的經歷:一隻母獅「偷走」了她的總值 2,000 美元(約 15,700 港元)的 Canon 7D 相機和 100-400mm 鏡頭,銜給小獅子當作玩具。

當時攝影師因為手上拿著太多器材,不小心跌了相機到地上,母獅聽到「砰」一聲後,為了保護幼獅而發出咆哮,慢慢走近地上的相機試探,嚇得攝影師只好留在四驅車上,繼續觀察母獅的舉動。

母獅開始銜起相機,充滿好奇的一群小獅子立即撲上去把玩「新玩具」:

(幸好)過了不久,小獅子就對玩具失去興趣,將相機「隨地棄置」了。攝影師取回相機後,發現鏡頭表面多了一些齒痕,但仍可正常操作。報道指她最後花了大約 260 美元(折合約 2000 港元)「處理」相機,有網民估計是 Canon 原廠的檢查和清潔費。攝影師表示,決定繼續使用這套器材,因為畢竟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攝影師拍下了當時片段:

看來野生動物攝影師每次出發時都該要有「兩手準備」,多帶一部後備相機呢,不然就拍不到以上的精彩畫面了。

原 post 位置:

如想欣賞更多攝影師 Barbara Jensen Vorster 的野生動物作品,可瀏覽她的 Instagram @barbara_joppel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