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夢想過去肯亞、南非等充滿野生動物的地方拍攝?ODP Safaris 是一個提供這種生態攝影團的組織,他們有自己的車和船,並在多個地方例如杜巴平原、南非薩比沙、肯亞馬賽馬拉等有據點,並定期進行活動,非常厲害。不過他們並不是攝影班,而是預計你已經有相當水平來參加的,他們只是盡量提供可以拍攝的位置、遷就場景光線、引導去生態環境豐富的地點等,當然,如果你有技術上的問題想請教他們,也是歡迎的。


相信還有同類型機構存在,但看來這間發展得很不錯。因為就算你沒有時間、沒有資金去參加,也可以到他們的相冊去欣賞他們 (包括參加者) 的作品,不少照片的水準都很高,並非只是動物照片,而是一種很有生命力的生態攝影。



動物之間的互動果真很有趣,當然,也少不免會有些殘忍的情景,而明顯地攝影師們確實偏好獅子、獵犳之類的活動,畢竟照片的故事性會強得多。




當然也會有些不同的作品,例如下圖仿似特攝片的大怪獸決鬥,就很有趣了。

推薦的相冊是「ODP Weekly Choice History – Nature」,確實有很多出色作品。當然,大家亦可瀏覽其他相簿︰連結

Source: ODP Saf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