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7)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 Galaxy Note7 引起的多宗手機爆炸事件,導致全球航空禁止攜機上飛機,Samsung 更呼籲用戶立即關機。Samsung 在上月推出智能手機 Galaxy Note9,強調內置水碳冷卻系統,能防止機身過熱,高層也曾表示「電池比以往更安全」、「絕對不會著火」,不過根據《New York Post》報道,紐約就發生了全球首宗有關此型號的過熱出煙意外。

紐約的 Galaxy Note9 用家 Diane Chung 憶述,她當時正在公寓乘搭升降機並使用新手機,突然感到機身變得非常熱,便立即停用再放進手袋,不久就有濃煙從手袋冒出,她於是將手機放到地上。

Galaxy Note9:

因於當時只有 Diane Chung 一人在電梯內,手機意外讓她感到「非常驚慌失措」,當升降機門開啟時,她馬上將手機踢出去。手機並沒有停止燃燒,幸好有一位路人幫忙,用布包著出煙的手機再浸進水中。

Diane Chung 手袋裡的東西都被燒壞,手機資料沒法再用,她形容這經歷是「創傷性的」。她認為 Samsung 明知 Note9 有缺憾但仍照樣出售,向 Samsung 提出訴訟及銷售禁令。而 Samsung 發言人就表示,他們沒有收過同類事件的報告,並正在調查此事。

Galaxy Note7 連環手機爆炸事件的影片:

Source:New York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