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確是全片幅無反相機的戰國時代了,繼 Nikon、Canon 再來就是 Panasonic 正式加入戰圈,他們剛在 Photokina 2018 上發表了名為 LUMIX S 的新系列,不過最正確來說,他們是宣佈全片幅無反 S1 及 S1R 的開發,因為最快都要等到 2019 年才會正式推出市面,不過目前已有全面的規格資料,重點包括 4K 60p/50p 攝錄功能及雙 I.S. 防震系統等。

鏡頭方面,首先伴隨 S 系面世的包括 50mm f/1.4、24-105mm 及 70-200mm,而到了2020年則會增至十支鏡頭,並且由於採用 L mount,當然就可以用一系列 (昂貴的) Leica 鏡頭了。

另外還提及感光元件達 4700 萬像素 (S1R) 及 2400 萬像素 (S1)、備有雙卡槽插 XQD 及 SD 卡 (P 記首部)、三軸可揭式 LCD、強調機身非常耐用等等。

至於 Lumix G 系的 m43 機似乎仍不會放棄,他們甚至宣佈開發 Leica DG VARIO-SUMMILUX 10-25mm F1.7 鏡頭,也是號稱世上首支恆定光圈 f/1.7。

不過似乎仍未有價格等資料,但根據往績,似乎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如有興趣重溫直播,可看如下︰

宣傳短片︰

LUMIX S 系列官網︰https://www.panasonic.com/uk/Lumi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