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DPreview 報道,Sigma 的 CEO Kazuto Yamaki 最近在 Photokina 上宣佈,將在 2019 年推出採用 L Mount 和 Foveon 感光元件的全片幅相機;同時也公佈了 SA 接環相機將會停產,因此,他們推出 SL-L 轉接環,讓部份 SA 接環鏡頭轉換為 L 接環。此外,Sigma 也會推出 Canon EF-L 轉接環,吸納更多用家。

Foveon 感光元件現時只有 APS-C 及 APS-H 兩種片幅,今次採取全片幅,相信能有效降噪,提升低光拍攝的表現,從而改善畫質。

上述新機使用的 L Mount 由 Leica 在 2014 開發,近日 Leica、Sigma 及 Panasonic 宣佈組成聯盟「L-Mount Alliance」,積極爭取無反相機的市場。L Mount 網頁上寫著,L 就是 Limitless(無界限)的意思,意味著攝影師自此可以「mix and match」三家的 APS-C 和全片幅相機與鏡頭。

L Mount 為無反相機而設,接環直徑為 51.6mm,鏡後距僅 20mm;目前已有 Leica SL、Leica TL2 、 Leica CL 系,陸續會推出更多新機和鏡頭,當中包括 Panasonic 的 S1R、S1 相機,和上述的 Sigma 全片幅相機。

介紹影片: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 L Mount 網頁

Via No Film SchoolD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