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曾介紹過 2017 日本「おもちゃ大賞」的得獎之作「Printoss」印相機,以無需用電為賣點。近日 Holga 也推出了類似的產品「Holga Printer」,同樣是透過光學原理將手機熒幕的畫面折射到打印機,而且輸出製成品的過程也是手動的,所以完全免用電;除了 Holga Printer 設有可拆卸框架外,兩者設計都非常相似。

Holga 形容印新機是「2018 年版本的 Holga 120」,可將「Holga 體驗」數碼化,但未有介紹產品的設計概念是否源自日本相關產品。

「Holga Printer」需配搭富士 Instax mini 相紙使用。只要將「Holga Printer」打開,將手機放在機頂並確保熒幕朝下,再按下「快門鍵」,扭動轉盤,照片便會慢慢出來。

與 Printoss 不同的是,Holga Printer 機身的框架可拆下來,方便對準手機熒幕,確保打印時不會移位:

Holga 同時推出了手機 App「HolgaCam」,方便用家在照片加上濾鏡或重曝等特效,增添「菲林味道」。

打印機重 360g,尺寸為 146mm x 109mm x 57mm,機身跟 Holga 的相機一樣以塑膠製造,並設有黑/白/粉紅/彩色。

示範照片:

簡介影片:

產品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目標是在 11 月 24 日前籌得 HK$150,000,售價由HK$398 起,預計在來年 3 月發貨,如有興趣可瀏覽 Holga 官網了解更多。

至於日本的「Printoss」售價約 HK$280,大家可參考以下介紹:

無需電池或連結 App,以光學原理把手機照片印成即影即有照片的「Print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