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最近推出了「3D 照片」功能,支援手機型號包括 iPhone 7 Plus/8 Plus/X/XS/XS Max。「3D 照片」可發佈在 New Feeds 上,如果平放屏幕,看起來就跟一般照片相同,但如果左右微微傾斜屏幕,或者移動電腦滑鼠游標,就會產生相應的視角變化,可以看到「立體效果」。

新功能的原理是,利用 iPhone 雙鏡頭之間的輕微視差,加上以人工智能填補照片看不到的地方,運算出「立體效果」。雖然新功能只支援雙鏡頭 iPhone,但任何型號的手機都能看到相關照片。

使用方法:新增貼文,點選「3D 照片」,選擇相簿內的人像模式照片,待 Facebook 產生立體影像後,便可發佈到 New Feeds。

教學影片:

部份外國網民分享的 3D 照片:
(請以 Facebook App 查看以下照片)

Facebook 提供了幾個使用「3D 照片」的留意事項:

‧鏡頭距離主體 90 至 100cm
‧照片要有明顯的前後景
‧主體與背景的色彩分明
‧盡量避免塑膠或玻璃等透明或反光物體的照片

Facebook 尚未公佈何時會有 Android 版本,而且有不少 iPhone 用戶表示更新應用程式後仍未用到相關功能,網上流傳兩個簡單方法,可以令帳號即時用到新功能,大家不妨試試。

(1)讚好「Facebook 360」專頁,再重新開啟 Facebook 程式。

(2)當看到朋友貼出的 3D 相片時,按下「立即試用」。

via Facebook 360Tech 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