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 Shin Noguchi 鍾情於街拍,認為街頭攝影能忠實記錄一些人性化、美麗、帶點異常的時刻,這些日常畫面就算沒經過精心舖排、當事人並不自知,但也比莎士比亞、差利卓別靈等大師的經典戲劇更動人。

他引用了小說家 Mark Twain 的名言「Truth is stranger than fiction.」(現實比小說更奇怪),表示在街上隨時隨地都會發生一些「不尋常的時刻」,呈現路人的生活足印。他以鏡頭捕捉了這些時而趣、時而傷感的畫面,組成「Something Here」系列。

如想欣賞更多攝影師 Shin Noguchi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個人網站 Instagram @shinnoguchiphotos

我們之前也介紹過攝影師 Shin Noguchi 的其他作品:

日本街頭攝影師 Shin Noguchi 鏡頭下,日常生活中微妙的平衡與矛盾的影像

日本攝影師鏡頭下末期肺癌的父親,拍攝他剩下 5 年生命中的 3 年光陰

via Creative B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