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攝影師 Michael Kloth 本身是一名動物愛好者,但他發覺這是不足夠的,每天每月每年仍然有無數的動物貓狗,被遺棄被殺死被虐待,那些無數無家可歸的動物,正是他這個名為「Shelter Cats」攝影計劃的原動力。


攝影師每週都會前往一些動物領養組織,替那些有待領養的小貓拍攝。有別於一般人的歧視偏見,這些小貓在鏡頭前所呈現的,並不是那種老朽殘缺頹唐的樣子,而是一隻一隻可愛又活潑,充滿生命力卻是無辜被遺棄的貓隻。



在香港,居所狹窄,很多人未必有條件養貓,但如果你有條件,就一定要考慮去領養,而不是追逐「血統」與「品種」,因為你所養的,是一個心靈,而不是一堆數字。


又或者,你也可以考慮義助附近的領養機構,好像攝影師一樣替牠們拍出最好的照片,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動物,引起他們的關注。



攝影師的作品已經結集成書,大家可以去找一找。

Shelter Cats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