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過去的星期日,Samsung NX Club 舉辦了單車攝影團,地點正是香港著名的攝影景點南生圍,環節非常豐富,既踏單車,又能拍攝南生圍生態,亦可以試用不同鏡頭了解箇中樂趣,因此你看,合照時大家笑得好開心呢。

今次 Samsung 借出了相機 NX200、鏡頭則包括 18-55mm 套裝鏡、18-200mm 天涯鏡、16mm 及 30mm 定焦鏡、60mm f/2.8 微距鏡、85mm f1.4 人像鏡及閃光燈,讓參加者盡情嘗試。

除了出發前有生態攝影課,到了南生圍亦有生態導遊帶領及講解。

例如下圖的樹木就是南生圍常見的檸檬桉,磨擦樹葉更會得到香草氣味,正是導遊說的。

同學們正在拍攝招潮蟹,牠們的名字來自於舞動大螯的動作,像是在召喚潮水似的,這是雄性在吸引異性的行為呢。

在一輪單車及攝影運動過後,大家都要歇一歇吧,還有美味的豆腐花。


來到南生圍,當然也少不了要拍攝旁邊的雀鳥,導遊也解釋了當中的大白鷺、中白鷺與小白鷺的分別,另外還有反嘴鷸,牠們的嘴看起來就是上下倒轉的,參加者都拍攝了很多照片,歡迎來分享啊。

南生圍確是拍攝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