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Ngong Ping 360~

“四月的第一天,跟大家開個玩笑好嗎”

工作的關係,我時常需要走到不同的地方,笨重的器材帶來的不便和肌肉勞損 (笑),最後選擇了近年很多人也喜歡使用的手機,進行了一場低像素的玩笑,開始了1204的系列。事關我們時常過著平凡又公式的日子,以年份及月份作啟齒就最好了,把平凡刻板的生活記錄在案,再攝下很多你我常見不常拍的角度,就像一個玩笑一樣,點綴一下呢,希望你會喜歡。

拍攝上盡量加上一點想像和創作,例如光影下一個雀籠我會想像成一架纜車,事關我們常常被困嗎?又或許是高速公路上,同一方向的路線上,你看到迎面而來的車輛,你會有何反應?此外,亦盡量以另一角度去欣賞這個世界,例如藍天是否需要抬頭觀看,還是旁邊的茶色擋風玻璃,會為你帶來多一個選擇?老人家和舊電器的共通點常常是……遺忘了,但同樣,拍攝不就是為了提醒自己?

以上的玩笑也不多了,技巧及光源運用的分享……..畢竟是一台手機。哈哈,平凡刻板的生活雖苦悶,但多珍惜生活上所遇到的景物,其實跟自己開個玩笑也是不錯的事呢。

人和事最後盡是如煙滅,求不得共存,經歷過便完美。

人在旅途上,總想著家,總想著明天。

卷縮在現實的街角嗎?

人群中,你,幽了我一默。

人來又人往。

鋪路是一項很勞動的工作,我的家人也是,但他們是為我而鋪的,將來,望能報答。

前方永遠是最美好的風景。

妳有如最漂亮的夢想,躺息在人海中,時刻提醒著我們,好好的活一場。

創世記中的巴別塔,是人類興建希望能通往天堂,最後上帝讓我們語言不通,各散東西,令計劃不能完成。事實上無論從前、往後,我們還是不會變更,自大得,我們可高於一切,目空一切。

定格在懶洋洋的下午,你渴望嗎?還是昨晚失眠,害怕看到日出。生活從來不是迫人,迫人的是對自我的要求,害怕面對社會的標準,放開心和手,迎接你想過的下午,黑暗總會來臨,但定格後的光明和美景,常在你心。

大染缸裏的實驗品。

壯麗,不一定仰望;放眼,那裏也是震撼

老老實實,男人跟酒千百年來的關係總是不能分割,亦因為這東西發展很多驚世作品及”副產品”。作為典型香港”麻甩佬”的我,不諱言對這東西也是情有所鍾,總是三五知己大排檔上,談笑風生一番。或許你會說我低俗、不入流,未試過好野等說法。實在,朝九晚五裝瘋賣傻的時光已經太多了。我只需要我的歡樂時光,做回一個實在的自己便可以了=)!

一些過時的東西,你遺棄了,一些老邁的角色,你遺忘了,很遺憾,這些事時常發生。如果你常抱怨努力過後得不到賞識,甚至被人遺忘,希望這張照片,提醒你只是冰山的一角

用上你的想像力,面前的畫面,其實驚心動魄。

1204
完成。

作者簡介︰wilson hong

於08年開始接觸攝影,後期因工作關係多改以智能手機攝影。

原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