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期《時代雜誌》主題故事正關於「Attachment Parenting」,封面照片非常搶眼,是由一位來自洛杉磯的媽媽 Jamie Lynne Grumet,正向她那快要四歲的孩子餵哺母乳。

雜誌拍攝了四個家庭,同樣會長時間餵哺母乳,據報導,個別母親甚至看過一些記錄,有些孩子到了七歲還在吸啜母乳。

餵哺母乳的好處相信早已成為共識,但要餵飼到這麼一個年紀,就顯然不是那麼尋常,甚至可能讓人覺得太極端。

所謂「Attachment Parenting」,大概就是透過母嬰之間親密形式的照顧,以身體及感情交流,讓孩子得到充份愛護的成長,有助減少暴力行為及學習與別人建立良好關係。當然也有人覺得這會變得過份依戀母親。

但無論如何,這實在是精彩的攝影作品及主題。而且那些母親也很厲害,在孩子沒有牙時,吸啜母乳已經可能會咬傷母親,而且整個過程又漫長,又吃力,真是不得了呢。

via TIME Ligh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