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攝影師川島小鳥擅長拍攝充滿親切感、生活化的作品,早前他獲鹿兒島觀光推進委員會邀請,拍攝了大約 1,700 張當地風景照片,以推廣縣內的指宿市、南九州市和南大隅町。

合作企劃稱為「川島小鳥×鹿児島のすみっこ」,目前已有約 400 張作品上載到網上,而這觀光推廣網站只會公開至來年 3 月 31 日。作品由川島小鳥和模特兒祝茉莉在去年 9 月中旬,於鹿兒島的指宿市、南九州市和南大隅町三個地方拍攝。鹿兒島在日本本島的最南方,而「二市一町」位處鹿兒島最南,天氣暖和,年平均氣溫為 19℃,因此企劃以展現鹿兒島的「熱帶感覺」為主題。

指宿市、南九州市和南大隅町的位置:

照片主題是「熱帶感覺」,雖然這感覺不太濃厚,不過「人情味」這方面卻加了不少分數。很多旅遊局都會用像明信片那樣完美的風景照作宣傳,但鹿兒島觀光推進委員會特意邀請攝影風格樸實的川島小鳥拍攝,照片很有和女朋友去旅行那種甜蜜愉快的感覺,相信是想走親民路線,讓人看了覺得「自己也能拍出相似的照片」。

指宿市

指宿市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以獨特的熱砂溫泉聞名。

熱砂溫泉:

玉手箱溫泉:

長崎鼻燈塔:

更多在指宿市拍攝的照片:

南九州市

南九州市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盛產綠茶和蕃薯。在歷史景點方面,釜蓋神社和知覽武家屋敷庭園也十分有名,南九州市憑著傳統的景觀,被稱為「薩摩小京都」。

川邊温泉:

茶畑:

釜蓋神社:

知覧武家屋敷群庭園:

南九州市的路邊風景:

南大隅町

南大隅町位於鹿兒島縣大隅半島南部,也是日本本島最南端的地方。佐多岬長滿木槿花(大紅花)和熱帶植物,感覺就像一個連接日本大陸的熱帶小島。

佐多岬:

ゴールドビーチ大浜:

展望公園西原台:

南大隅町的日常風景:

除了以上拍攝景點外,網站還貼出當地的美食、路邊可愛風景等照片,亦附上地址、電話等資料。如想欣賞更多,可瀏覽「川島小鳥×鹿児島のすみっこ」網站官方 IG kawashimakotori_kagoshima

更多關於川島小鳥的報道:

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愛の台南」攝影作品展,展示其眼中的台南氣息

川島小鳥首次來港舉辦攝影展,主題「小確幸寫真館」新增香港地道作品

via 373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