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接環生產商 Kipon 昨天宣佈,將在二月下旬於日本橫濱舉行的 CP+ 2019 展覽會上,推出全球首款可連接 Canon 鏡頭和 Nikon 相機的無反 AF 接環,稱為「CANIKON」。

根據 Kipon 在去年 10 月的公佈,他們將推出 28 款為 Nikon Z 及 Canon EOS R 卡口而設的接環,當中也包括連接 Canon EF/EF-S 鏡頭與 Nikon Z 相機的型號,但全都只支援手動對焦,而「CANIKON」接環的賣點則是可支援自動對焦功能。

去年推出的 MF 接環:

除了 Canon EF 及 EF-S 鏡頭外,「CANIKON」還適用於將 Sigma EF 和 Tamron EF 鏡頭連接在 Nikon 的 Z 卡口上。至於接環的詳細規格、售價和上架日期,則有待 Kipon 日後的公佈。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 Kipon 的宣佈原文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