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廠 Dogfish Head 早前推出一隻名叫「SuperEIGHT」的啤酒,引起攝影圈熱議,因為它不單是一隻可以喝進肚的啤酒,而且真的名副其實,是設計用來沖晒 Kodak 的超 8 米厘菲林……一邊喝一邊沖,是有這種事嗎?

據指這個啤酒的構思,源於 2018 年時酒廠的創辦人兼 CEO Sam Calagione 上了「The Kodakery」這個 Kodak 網台節目,並且討論數碼時代的沖曬技術時,探討到原來 Kodak 是會使用到高酸度及高維他命 C 的啤酒,來處理他們的菲林,於是 Sam Calagione 回去後就真的研究此款啤酒,最後推出 SuperEIGHT,裏頭包括諸如芒果、黑莓、奇異果汁等多種成份,並且真的成功用來沖菲林。

那麼實際沖出來是甚麼效果呢?大家可看短片如下︰

訪問 Sam Calagione 的短片︰

如果是處理 Kodak Tri-X 的話過程如下︰

有關啤酒最遲於四月初在美國開售,暫未知香港有沒有入貨,可能有菲林舖會入一兩箱?

如果想了解更多此項目,可到以下連結︰http://www.kodak.com/go/dogfish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