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及 Lightroom 是不少攝影師都會用的後製軟件,包括這兩個軟件及 20GB 雲端儲存空間在內的「攝影計劃」售價是每月 10 美元,但近日有報道懷疑 Adobe 已悄悄加價,因為美國官網上的 10 美元方案已消失,目前最便宜的方案是 20 美元的「,雲端儲存空間則為 1 TB。事件引起不少攝影師不滿,擔心日後要無奈接受昂貴訂閱價格。

雖然 20 美元方案的儲存空間有所提升,但對很多攝影師來說 20 GB 已經足夠,加倍的訂閱價無疑會增加攝影師的成本。報道指不想訂購 20 美元方案的用戶只要聯絡 Adobe 銷售部,便可暫時繼續訂購 10 美元方案。

不過,今天在香港官網仍可看到最便宜的 68 港元方案:

我們把地區改為美國,也可看到 10 美元方案:

Adobe 指他們不時會測試官網的功能,有機會導致用戶看不到某些方案選項,並未有明確表示是否正計劃永久取消舊方案,但看來實行機會的很高,如果在美國率先加價,相信其他地區也很快會調整價格。若 Adobe 加價一事屬實,費用將增加足足一倍,因此有攝影師表示會考慮轉用 Capture One Pro(一年 1,462 港元)。

via PetaPixel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