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幅乾淨灰白的牆,看起來像是近年流行的「文青打卡點」嗎?你想像得到,其實這是一個軍事訓練基地嗎?

奧地利攝影師 Gregor Sailor 的「The Potemkin Village」系列攝於在 2015 至 2017 年間,他走訪了美國、瑞典、俄羅斯及中國等國家,拍攝了 25 座用作軍事訓練或測試汽車等用途的「空殼城市」。「The Potemkin Village」指「波將金村莊」,典故來自 18 世紀一位名叫波將金的俄羅斯將軍,在女皇出巡時特意佈置大型繪牌,營造城內繁華的假象。

美軍在 Mojave 沙漠建設了兩個實戰模擬訓練基地「Tiefort City」及「Junction City」,以中東城市為藍本:

法國陸軍的訓練基地,讓士兵在模擬城市的環境中演習:

德軍的模擬地鐵:

德軍的另一個訓練基地:

瑞典汽車公司 AstaZero 在哥德堡,建設了山寨版的紐約哈林區:

同樣用於測試汽車的「Carson City」:

2015 年金磚五國峰會之前,俄羅斯政府為了向外國官員展示實力,建設了這座大樓:

中國青島的山寨版泰晤士小鎮,是一個沒太多遊客的遊旅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