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 年上映的美國驚悚經典電影《大白鯊》為鯊魚塑造了可怕的形象,更為不少觀眾心中帶來對大海的恐懼。至於電影海報也是經典之作,海報中的大白鯊張開血盆大口,狀似快要吃掉在水面暢泳的少女,令鯊魚的兇猛形象更深入民心。英國攝影師 Euan Rannachan 去年在墨西哥西海岸 Guadalupe Island 附近海域拍攝了一張鯊魚照片,因為與《大白鯊》海報十分相似而大受網民歡迎。

據攝影師的介紹,相中的鯊魚是雌性,名叫 Squirrel,長約 17 呎(5.1 米)。在拍攝期間,Euan Rannachan 的團隊在小船上拋下魚餌吸引鯊魚游近水面,而攝影師則身處距離鯊魚僅數呎的籠中,以 7fps 的速度捕捉鯊魚的身影。

Roger Kastel 創作的《大白鯊》海報:

攝影師表示當時 Squirrel 潛到很深水的位置,但由於海水十分清澈,讓他捕捉到這畫面,而且鯊魚快速移動的畫面即使用 7fps 連拍都很難準確拍攝,所以更覺得作品完美。

Euan Rannachan 的其他作品:

如想欣賞更多攝影師 Euan Rannachan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個人網站Instagram @euanart

via LADb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