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網站 Canon Rumors 的報導指,Canon EOS 7D 系列看來已經走到尾聲,它們將會被目前的重點項目,也就是無反 EOS R 所取代,成為另一組將走進歷史的 DSLR,就像高像素單反 5DS 系列一樣。

7D 及 7DII 屬於 APS-C 片幅 DSLR 的高階系列,過去也屬於頗受歡迎及注目的產品,強調高速拍攝及拍片能力,與此同時機價亦不算十分昂貴。但消息指出,Canon 今年反而可能推出 80D 的後繼,讓高階機能持續下放,至於 EOS R 當然會繼續發展下去,但是否會出一個 APS-C 版的 EOS R 則看來還未確定。

重溫一下當年宣傳影片︰

至於 DSLR 的未來,撇除忠實無反派所預言的全面消失,目前也越來越多人相信,本來有多個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各個型號系列,將會先慢慢整合成為最多 2 至 3 條線,畢竟相機功能與技術已走進瓶頸,太過細微的分野,對主流用戶而言並無意思。如果 DSLR 會在未來 10 年慢慢消失,這就是相對可能的結局。

那麼剩下來的問題就是,到底 Canon 還會為單反 (及一系列鏡頭) 提供多少支援及更新,而主流單反用家又會在甚麼時候跳船,2020 東京奧運或許仍是 DSLR 為主,但到了 2024 甚至 2028 呢?這或許亦是 Canon 目前進退兩難的景況。

via Reddit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