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正於荷里活舉辦的 Cine Gear Expo 上,Panasonic 發佈了新機 LUMIX S1H 全片幅無反,是繼 S1 及 S1R 之後第三部使用 L 卡口的新機,而且它號稱為全球首部支援 6K/24p 的無反相機,也是首部全片幅相機可拍 10-bit 4K/60p,另外還備 V-Log/V-Gamut 配 14+ 級動態範圍,影片質素聲稱可與 Panasonic Cinema VariCam 等媲美。

廠方宣稱 S1H 兼具了專業級攝錄質素及無反相機的靈活性,以 6K/24p 可拍攝 3:2 比例,或以 5.9K/30p 拍攝 16:9,此外亦沒有拍攝時間上限,換言之限制就剩下記憶卡、電量及機身會否過熱的情況了。其他規格包括雙卡槽 (XQD + SD)、3.2 吋三軸翻揭式屏幕、576 萬點 OLED EVF (120Hz 更新率)、225-area DFD AF 系統等等,而價格方面淨機身預計約為 USD 4000,折合港幣約為三萬,而更詳細規格及發售日會在日後正式公佈。

示範影片︰

訪問影片︰

至於到了 2020 年,一如之前提及,Panasonic 亦會推出 8K 相機,在東京奧運前就可以看見了吧,但就目前趨勢來看,Panasonic 的攻勢可說一浪接一浪。

發佈會現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