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adio Mane

歐聯決賽早前在馬德里上演,利物浦以 2:0 擊敗熱刺,第 6 度成為歐聯冠軍,不少人都認為擔任前鋒的塞內加爾足球員沙迪奧文尼(Sadio Mane)是協助利物浦捧盃的功臣之一,因為他在開賽的首 2 分鐘,便搏得 12 碼,令利物浦有機會先拔頭籌。

一段關於文尼的往事亦被網民挖出來熱傳,話說中國記者姜斯瀚曾在七年前分享過在 2011 為文尼拍下的照片,當時來自農村的文尼剛獲法國球會梅斯發掘,仍是無名小卒的他「見到誰都 90 度的大鞠躬」,更請求記者幫忙拍照,說想傳給媽媽看,還不忘問照片「是不是免費的」。

文尼出賽的精華片段:

不少網民都認為文尼的故事十分勵志,是「英雄莫問出處」的好例子,亦表示幸好記者當年記下這段趣聞,而不是等文尼出名了才「馬後炮」讚他待人有禮。在體育界闖出名堂是不少來自窮困地區的國民改變命運,甚至改善家鄉生活環境的機會,不知道農村裡還蘊藏著多少顆有待琢磨的寶石呢?

via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