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聯邦法院大樓在當地時間週一早上發生槍戰,一名22歲的退役美軍戴著面罩,向著法院大樓連開多槍,與執法人員展開一輪駁火後,在停車場中槍倒地,送往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當時,資深攝影記者 Tom Fox 剛好經過附近,近距離到拍攝槍手的照片,並在訪問中分享了這次難忘經歷。

訪問片段:

Tom Fox 當天原本的任務是拍攝特許學校欺詐案的被告,他坐車經過法院大樓附近時,聽到多下砰砰響聲並懷疑是槍聲,於是立即追著槍聲走到法院大樓外。他起初並未搞清楚子彈來自哪個方向,只是躲在柱後找尋拍攝機會,他從長鏡頭看到一個槍手打扮的蒙面男子時,才知道自己正身處槍手數米之外。在拍攝期間,曾有兩發子彈落在他旁邊的牆上,他一邊躲身,一邊祈禱槍手不會經過他身旁。

擁有29 年攝記經驗的 Tom Fox 在訪問中表示,覺得自己終於培養出「新聞直覺」,而冒著危險拍攝正是攝影記者的責任所在。有不少網民都認為照片是攝影師冒死拍攝的成果,甚至有資格贏得下屆「普立茲獎 Pulitzer Prize」。

從網民拍攝的片段,可以見到攝影師與槍手的距離有多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