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凱特王子妃(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大家想起的除了她的親切笑容和氣質打扮外,可能還有她「攝影愛好者」的身份。凱特近日在皇家攝影學會(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舉辦的小學生攝影工作坊上,親自教導小朋友拍照。

皇家攝影學會在 1853 年成立之時,已獲得維多利亞女皇(Queen Victoria)和阿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的贊助,並在 1894 年獲得「皇家」的名號。學會以增進公眾的攝影知識為主旨,現擁有 11,000 名會員。是次工作坊旨在幫助來自慈善機構 Action for Children 的小朋友,透過攝影培養自信和表達自我,凱特在活動當天與小朋友一起探討攝影的光線和色彩、人像等主題。

英國皇室的動向一直都很受國民關注,相關報道吸引不少網民轉載和盛讚凱特和藹親切,至於行內人又怎樣評價她的拍攝技巧呢?倫敦知名攝影師 Bronwen Sharpe 向 Daily Mail 表示,凱特的作品注重構圖和色彩,而且她善於捕捉人性和「真實的瞬間」,畫面充滿愛意和溫暖,她為小公主王子拍攝的照片所展示的聯繫,比其他攝影師的作品都要強。

凱特向坐在輪椅上的兒童展示如何使用數碼相機:

根據英國皇室官網的介紹,凱特的嗜好是攝影和設計,是一位「敏銳的攝影師」,也是皇家攝影學會的終身榮譽會員。凱特之前為三位小公主王子拍攝的照片也在網上大受歡迎呢:

2014 年,一歲的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2015 年,喬治王子抱著剛出生的妹妹

2016 年,一歲的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

2018 年,夏洛特公主第一天上幼稚園

2019 年,四歲的夏洛特公主

2018 年,夏洛特公主抱著剛出生的弟弟

2019 年,一歲的路易王子(Prince Louis

凱特過往出席其他活動時,也很受小朋友歡迎,可見和藹親切的形象深入民心:

如想觀看更多凱特為小公主王子拍攝的照片,可瀏覽她與威廉王子的官方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攝影師分析 7 要訣,拍出英國小王子小公主溫馨照片

英國皇家攝影學會宣佈凱特王子妃成為「終身榮譽會員」引起熱議甚至爭議

由凱特王子妃拍攝照片,慶祝小公主 Charlotte 一歲生日

via Daily Mail